舒伯特玫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蓝桉已遇释槐鸟

掌心宝 王子异篇18

注:只是搬运工


本文出自  羡枳《唯一》


主人公:王子异  黎薇


唐进送黎薇回家,他话很少,还容易紧张,总是不敢和黎薇对视,一对视就容易烧红了脸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把她送到公寓大门,“那,我……我先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好,注意安全,到了和我说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嗯,那……拜拜,”他有些欲言又止,最后像是鼓起勇气一般,“边小姐,我,我们还会见面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黎薇对唐进的印象还算不错,浅浅一笑,“有缘会再见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好,”虽然是模棱两可的回答,但也让唐进开心,“那,边小姐我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黎薇看着他上了出租车,才往公寓所在的方向走。

    

    在她公寓楼下,停着一辆熟悉的黑色悍马,但她只是瞥了一眼,也没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款车比较常见,并非一定属于王子异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然而,就在她转身准备上楼时,黑色悍马的双闪灯亮了一下,驾驶座走下来的那个人,她再熟悉不过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带着怒意向她缓步走来,黎薇第一反应就是——逃跑!

    

    可她怎么能比得过男人的大长腿,还没走几步路,就被他钳制住手腕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干什么!”

    

    王子异强制她转身与他对视,男人猩红着眼,因为她的反抗而怒意更浓,一字一顿,“他、是、谁?”

    

    黎薇停滞思考,几秒后才反应过来他在问唐进。

    

    她实话实说:“我妈妈给我介绍的相亲对象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无奈“相亲”那两个字眼彻底刺激到男人,“开门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王子异对她素来是温柔的,生气的时候也是板着一张脸,从未和她讲过一句重话。

    

    她是发自内心地害怕他,听话地掏出磁卡打开玻璃门。

    

    王子异这才放开她,跟在她身后进门。

    

    意识到自己刚刚的冲动,他柔下声来:“疼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哪里?”

    

    见王子异的视线落在她的手腕处,她摇摇头,“不疼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电梯很快到达一楼,两人搭乘电梯抵达黎薇所在的楼层。

    

    黎薇能感受他仍然波涛汹涌的怒意,却不知道她又在哪方面做错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王子异稍微平复了呼吸,“你和他在一起了?”

    

    又是在说唐进吗?“没有,今天第一次见面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继续逼问:“喜欢他那一个类型的男生?”

    

    黎薇摸不清他的意,“还可以,蛮好相处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呵。”王子异发出一声冷笑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今晚太过于反常,等和他一起进了自己的公寓,黎薇忍不住问他:“你今天怎么了?”

    

    王子异垂眸和她四目相对,“薇薇,我后悔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黎薇:“?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往前一步,“如果我说,我想和你在一起,你会答应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黎薇睁大了眼睛,目瞪口呆,嗅到他身上的酒味,“你是不是喝醉了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他神色如常,也确实不像是喝醉的模样。

    

    黎薇深吸一口气,一闭眼,王秋的来访好似就发生在昨天。

    

    历历在目。

    

    她的一字一句都在提醒黎薇和王子异的差距,以及,王家对她的不待见。

    

    后来黎茹嫣也知道了她和王子异重逢的事情,毫无意外地又冲她发了一次火。



之后黎茹嫣也意识到自己的不妥,和黎薇道歉,说了一句让黎薇非常难过的话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薇薇,妈妈只是不想你重蹈覆辙,毕竟有我这个前车之鉴,”



黎茹嫣说这句话时,神色写满了无奈,“我们要活得有尊严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黎薇睁开眼,朝王子异微笑,“哥,我们不合适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她称呼他为“哥”,也是在提醒两人的身份。

    

    王子异习惯性地皱眉,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

    见黎薇沉默着不说话,他又问:



“因为觉得他比我合适?”

    

    拒绝他已经耗尽黎薇开口说话的勇气,只剩沉默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薇薇,我哪里做的不好,你可以和我说,我会尝试去改,”王子异伸手将她拥在怀中



“换我来追你,这样可以吗?”

评论

热度(1)